21 February, 2009

小矮人的婚礼 Wedding of the hobbits

跟大家介绍这一对小矮人夫妇。 

新娘子是近期内认识的一位朋友,人小小只,为人亲切,爱笑,让人一见如故的一位女生。 而新郎,是我相识了逾十年的一位好朋友。

这位姓郎呢, 身高样貌属于“可爱”型, 让人印象深刻是那一对笑起来才看见的虎牙。认识他的时候大概是大学第二年, 第一个印象是:这个人超好的!!
功课不会, 他借你抄;
没去上课, 他帮你签名;
考试到了,他帮忙温习, 还借你小抄;
朋友有心事,他可以陪你到天亮;
替男朋友庆生, 他帮忙找人当司机兼苦力。。

就因为是他是一个这么好的人,可偏偏情路却不怎么顺利, 他喜欢的,不爱他;喜欢他的,却不是他那杯茶。第一次,也是唯一一次看见他哭, 却是为了那个不懂得珍惜他的她。

直到几年前的某一天, 他突然IM我, 跟我说:我恋爱了。。
那时候, 我的心情比自己谈恋爱还要来的高兴。

然后前年的十月,他跟我说,要订一束特别的花束, 原来这家伙想要求婚了。
那是一束108朵玫瑰的花束, 内则是纯白色的玫瑰,再用香槟玫瑰围绕着,然后又是一圈的粉红色,而最外则的,就是代表着爱情的红玫瑰。就好像他的这一段感情,从爱上了, 到等待,到爱情发芽,一直到恋爱。。

“多少钱?” 拿花的时候, 他这么问。
我说:“成功求婚的话,我再跟你收。”
“如果失败了呢?”
“那我不收钱。” 因为那时候我自信满满的, 相信他一定求婚成功。

话虽如此,可还是免不了有点担心。 一直到晚上, 他终于sms来了。
“我想要等下一次才能还你钱了。”  
吓?!?! 失败了吗? 
“没关系啦。 你还好吗?” 我试着安慰他。
“不好,接下来会很忙。 因为我成功了!! 哈哈哈哈哈哈!!!”
%¥%¥#·!  好家伙, 居然骗我。 

就这样, 他忙他的婚礼, 我忙我的花,为他的婚礼而设计的花。
男友有时会问,怎么他结婚你也跟着忙呢?
呵呵。。因为我太高兴了。 高兴,因为这么好的一个好朋友, 找到了他的幸福。

婚礼的前一天,我紧张了一整天, 怕鲜花会死掉,怕赶不及绑花车,怕会出了什么差池。

结果,花没死掉,却有一部分颜色让新娘子的母亲不太高兴 T_T
花车来得及绑,可得牺牲在雨中绑,全新的体验呢。。
差池嘛。。幸亏没有。


婚礼的那一天,我忙了一整天。

嗯。。 那一晚,主人家的桌花,是用几个高低不一的玻璃瓶, 装着水围绕着新娘子喜爱的Cymbidium, 配着零零闪闪的烛光。 椅背则是用两朵红色的百合花,衬则九朵白色的玫瑰,意寓:两心相悦,长长久久。入门的walkway, 共有12支花架,是用红与粉红相衬的绣球花和玫瑰花,配着Ivy 缠绕着点点的烛光, 还有一地的白玫瑰花瓣, 整场的花卉布置,除了浪漫,除了累得高兴,还有我对这一位小矮人夫妇,深深的一个祝福。



我记得,那一晚, 我拿了一个很大的酒杯去灌他酒;
我也记得, 在百忙中, 他跑过来跟我说:谢谢~~;
我还记得,在收场的时候,收拾中我把高跟鞋弄丢了 (后来有找回);
我尤其记得, 那一晚他的笑容, 告诉我们, 他幸福了。















题外话: 和男朋友吃午餐时发现,那酒家的叉烧意外的好吃呢。。 

1 comment:

  1. 好熟悉的故事哦, 新郎因该是他吧。。。嘻嘻 !! 绝对赞成他是个一加一的好人哦 ~~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