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3 February, 2009

百二?两百??

那一天, 2月1号,是正月初七。

一大清早,就被电话吵醒了。

“喂~~~ 我在你店门口。” 电话的另一端传来男人的声音。
“一大早你在我店门前干嘛。” 我还赖在被窝里。 星期天嘛。。。
“我来拿花啊。”电话那一头的声音开始着急了。
“拿什么花啊? ” 很明显我还没睡醒。
“我结婚的花啊。。我今天register耶。”
“结婚的花。。。。。” 我还blur blur 的。
“你不要跟我说还没好。。 我等下就要签字了。。。。。” 声音已经急得我听不清楚他再说什么。
“哦!!!!!结婚的花!!!! ” 我才猛然想起, 今天是你的大日子。
“等等,我开门给你。”

一打开门, 就看见这个焦急的男人, 穿得不是一般的帅气, 却迫不及待站在大门外,伸长着脖子在等着我把门打开。

“我的花呢? ” 他问。
“没有, 我忘了。” 我一脸无辜的说。
“吓?!?! 你不要在这个时候跟我开玩笑。”他的表情开始变得严肃。
“就是这个时候跟你开玩笑才有意思啊。” 我一边大笑, 一边把昨晚熬夜弄好的花束交给他。
“被你吓死了。 ” 这才看他松了一口气。

“多少钱?” 他一边宝贝地捧着花, 一边把钱包掏出来。
“百二。”
“哦。。两百吗?” 说着, 就真的掏出了几张50元。
“百二啦!!百二。 ” 我重复着。
“什么?百二? 真的吗?”
“是啦。。”
“你没有亏?” 说着就再掏出2 张10 元。

看他七手八脚的样子, 我忍不住说:“你不能先把花放下吗? 干嘛一直抱着?”
“不舍得放下啦。” 看他那甜蜜的样子, 实在是有点受不了。
“留点力气回去抱老婆啦。”
“喏,钱给你。” 说着,他就转身, 准备离开了。

我算算, 两百二。。。 =.= ""

“喂, 给多了啦。” 才正要说他两句, 却看见他一边捧着花, 一边穿鞋的样子, 我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“你很紧张哦? ” 我笑着问他。
“是咯是咯!! ”
“签了纸就是人家老公咯。”
“hanno hanno!! ” 看他那么紧张的样子,实在很想拍起来给他老婆看。
“哪! 你给多了一百。 好心你不要那么紧张啦。”
“多了一百啊? ” 说着,就把那一百元收下, 这时我发觉, 他的手心竟然在冒汗 =.=""

老实说, 我很想安抚他, 可是, 我还是忍不住笑。

这个他, 是我认识了好几年的大学朋友了。刚认识他的时候, 已经知道他很好人,但总觉得他脾气不太好。因为他会突然就不开心或发脾气。身边这么多朋友谈恋爱, 就他的转变最大。脾气变得好的不得了, 说话变得很温和, 最要命的, 就是那张不用笑出来, 就已经甜蜜得让人受不了的脸。

看着他一边走,一边看表, 一边跟我说谢谢,却还很小心翼翼的捧着那束花, 我想他的太太,一定会很幸福。因为我相信, 他一定会像捧着那束花一样,把太太宝贝地捧在手心, 小心地呵护着。

不知道他有没有注意到,那一束花,共有5朵海芋, 7支桔梗, 和9朵粉红玫瑰花。

而花束的意思是:吾爱吾妻,长长久久。

为他设计这一束花的时候,我跑了两趟花城, 想说找一些特别而且开得漂亮的花。 可偏偏是星期六,花少得可怜。 后来,让我在冰箱的某一个角落, 让我发现了海芋。
海芋, 属于进口花。平日不难买到,可是要开得漂亮,就得看运气了。
只剩2包, 我全拿了。回家打开来看, 刚刚好有5 支开的正漂亮。

我相信,这家伙是幸运的。不是吗?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太太,也拥有一束可以纪念如此重要日子的花。有钱,不一定能买到真爱; 有钱, 也不一定能买到漂亮的花。 而他, 同时拥有了两样。

匆匆忙忙说了一些祝福的话,他就出发了。 看着他的车子绝尘而去,我想这家伙应该会紧张一整天吧。 没关系,他忙他的。 我呢? 当然也忙, 忙着把这么好玩的事, 和大家分享,大家一起笑。

Ray, 不要骂我。

要知道,大家都是真心的祝福你哦。。

(哈哈哈哈哈~~~~~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