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 February, 2009

一年一朵玫瑰花

“小姐, 我想买花。”

打开门, 这是他说的第一句话。

我说:“噢,想买什么花?”。
“三十三朵玫瑰。” 答得没有一丝的犹豫。

三十三朵玫瑰??
打量眼前的他,大约五十多吧, 白发斑斑, 一身朴素的打扮, 不爱说话, 却有着慈祥的面容。

“好。您想要什么颜色?”
“红色。” 又是简洁有力的回答。

“好,现在要拿吗?”
“不,等下帮我送去DELL.”。

“哦,那麻烦你写下资料。”

在他写着资料的当儿, 我忍不住八卦的个性, 还是问了:
“为什么是三十三朵呢?”。 因为以数量的意义而言, 三十三朵代表我爱你三生三世。以uncle 的年龄来说,也太浪漫了吧!

“因为和她结婚了三十三年, 我从没送过她一朵花。 如果一年一朵玫瑰花的话,那刚好三十三朵。”

我的天!!看着眼前这个白发斑斑的uncle, 我忽然觉得好感动。

“三十三有特别的意思吗? ” 或许是我失态了, uncle 突然问道。
“uncle, 三十三朵代表我爱你三生三世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!! 难怪你觉得奇怪。” 这一笑倒是把我拉回现实中了。
“怎么?uncle 不能这么浪漫吗?” 他还在笑。。。 =.="

"不是啦。。 只是好奇啦。” 开始觉得有点丢脸。
“帮我包美美哦。” 填完资料, 临走前他还这么交待着。

我记得, 把花送出去之前, 我看了看他填写的小卡片:
“老婆,
我把这几十年欠你的花,一次过送给你了。
其实,欠你的又何止是花呢?所以,下辈子我还要你做我老婆,好让我慢慢还给你。
我爱你。”

又是感动了好久。
原来浪漫真的是可以不分年龄的呢。

后来,uncle 打了个电话来,除了说谢谢, 还说太太虽然说不用花钱买花, 却连续几天煮了他爱吃的菜。

我想,这或许就是情趣吧。
两个人加起来整百岁, 还这么有情趣, 羡慕死了!!!

2 comments:

  1. Bu yao jiang le...must use English to write also...else "pisang" like me will need to spend hours to read one post...

    ReplyDelete
  2. aiyo... paiseh la.. u know my english is "sendirian berhad", try my best la... =D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