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 February, 2009

爱你所选

“叮咚。。”

随着门铃的响起, 我自然而然的放下手上的工作,准备开门的时候, 却看见熟悉的你站在门口。

觉得很意外, 不是因为看见身为上班族的你, 在上班的时间来, 而是属于超级实际派的你, 会出现在和你非常不搭的花店。

“买花吗? ” 虽然有点明知故问, 但我还是问了。
“不然?你以为我会在上班时候来探望你哦?” 说的也是。。
“我有听错吗?你要买花?” 我还是觉得很不可思议。
“你看起来很不想做生意耶。。”
“哈哈哈。。 抱歉。 先生, 请问想买什么花? ” 听你这么一说, 我立刻就摆出了招牌笑容。
“酱还差不多。。” 你终于笑了。

“说真的。想要什么花?” 我实在好奇,你买花的原因。
“嗯。。 求婚用的。” 你淡淡的说。
“求婚??求婚要108 朵玫瑰耶。 你舍得? ” 我显得有点讶异。
“随便。” 你依然面不改色。

我这时才注意到,不同于一般要求婚的男生,你不但没有一丝的紧张,连一丁点的兴奋也没有。

“真的想安定下来了? ” 那一束是什么花, 好像已经不重要了。
“总得给个名份她。” 你的回答,是那么的漠不关心。
“这样好吗? ” 我开始感觉到你的无奈。
“不好吗? 每个人都说,要选你所爱, 爱你所选。 选了, 就要去爱。不对吗? ”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你已经没有了笑容。
“那好,至少让我知道,你的budget 多少, 我可以帮你设计。”
“没关系,价钱不是问题。”
“什么时候这么舍得? ” 我笑了,不是开心, 是苦笑。
“你不是说过, 每个女孩应该有一束属于自己的花。和她在一起十二年, 我从没送过她一朵花。”

是的,我是这么说过。每一个女孩都应该有一束属于自己的花。 可是,那应该是一束心爱的人为她而买的花, 一个为人生中某一个重要的日子而留下的纪念。

“好,我帮你设计。傍晚你过来拿。” 虽然有点迷茫, 但我还是把生意接下了。

送你离开之后, 我想了好久。。 我该,为你设计一束怎么样的花呢?

后来,我决定了。

那一束花, 共有白色,粉红色,香槟色,蓝色,紫色,黄色, 绿色和红色, 八个颜色。每一个颜色, 都有七朵, 唯独红色,只有一朵。旁边则用满满的漫天星衬托着。

你来拿花的时候,穿得有点帅气。 我想,就你的人生而言,这是重要的一个夜晚吧。那么重要的一天,为什么你的表情,会平静的像一面湖水呢? 抑或是, 我看不出来, 在那湖底反复无常的涟漪呢?

把花交给你的时候,你摸了摸我的头,说:“虽然要娶的不是你,也不要苦着脸啦。”
我担心的太明显了吗? 只是,你的玩笑,让我笑了。

在花束里,我附上了一张小卡片,是给你的:
“我记得,7 是你的幸运号码。
不一样颜色的玫瑰,有着不一样花语, 象征不一样的情感。但不管是哪一样, 我都祝福你,有着幸运伴随着你。
唯独红玫瑰,象征爱情的红玫瑰,只有一朵,因为只有你能够去决定。
朋友,我希望你幸福。
你知道吗?
50 朵玫瑰的花语是: 无悔的爱。”

看着你离开的背影,我想起你跟我说的那一句话: 选你所爱, 爱你所选。

只是, 有多少人能如此幸运,一开始爱上的,就是一辈子所爱的??
如果有一天你发现, 当初所选的,并不是你所爱的,那么,你还能爱你所选吗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