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 July, 2009

Will You Marry me? (2)

另外一位客人, 是我相识多年的朋友了。
这家伙,我敢写包单,他绝对不是一个浪漫的人, 确确实实的,是一个大男人。 所以当他来咱们店的时候,我以为,他是来我吃饭的。

聊了很久,他突然说:“我要买花。”
“谁进院了?” 我想也不想,就问了。
“没有人进院, 是我要求婚。 ” 语气平淡。

我们都沉默了。 大概有十秒吧, 我才回过神来。惊讶的不是他要求婚,而是他要买花。
“你确定要买花? ”虽然是有点倒米, 我还是问了。
“不然咧?”
“我还以为这一辈子都没有机会赚你的钱呢。^^”
“没办法啦。衰了一次, 要学乖一点。”
“你已经求过婚了哦?” 我愣了一下。
“是啦。。 不过不成功。”
“你怎么求婚啊?” 我是真的很好奇耶。
“就问她什么时候要结婚啊? ”

=.=" 这是哪门子的求婚啊?

“在哪里问她的?” 我想,应该会在餐厅之类的地方吧。
“Super Tanker.”
“衰了活该。” 我开始鄙视他。
“喂~~ 你这叫朋友哦?”
“哪有人在小贩中心求婚的啊?”
“哎哟。。就那一句话啊。。”
“哪一句话?”
“我们结婚吧。”

=.="

“你好歹跟她说: 嫁给我好吗? 之类的话啊。。 然后找一个有情调的地方。。拜托,不要在小贩中心啦。。”
“你看! 就不明白你们女孩子, 情调又吃不饱。”
“谁要吃情调吃饱的啊?” 他很快就会把我逼疯。
“Then? 要情调干嘛? ”
这家伙没药救了。。
“回忆。。 明白吗?爱情的每一个阶段都应该有着特别的回忆。”
“回忆也吃不饱。。。。”

=.=" 谁来救救我。。?

“你听我说, 好好的想一个跟你女朋友求婚的方式。不要让她有遗憾。”
“有什么好遗憾?”
“因为每一个女生一生人, 就只有那么一次, 会听到心爱的人跟她说:嫁给我好吗? 所以,如果可以的话,花点心思,花点时间,给她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,ok?”
“烦耶。。”
“你总不想在七老八十的时候,一堆孙子问她:"爷爷当时怎么跟你求婚" 的时候, 她用怨恨的语气说:在super tanker 求婚的。。那时候你会后悔。”
“hanna hanna...所以现在不就跟你买花咯。”
“打算什么时候再求婚?”
“下星期四。”
“不用做工吗? ”
“这样才有惊喜嘛。。” 他笑了,笑得有点贼。
“咦?有进步哦。。”
“没办法啦。。 谁叫我爱她。”
“也对, 谁叫你爱她。”我也笑了。

星期四那天, 他来拿花的时候, 依旧是很engineer look。
“你就打算穿这样求婚?”
“这样才像我啊, 穿太formal 有点怪。”
也罢。。
“对白想好了吗? ”
“我想了很久,还是决定用回你那一句。”
“哪一句?”
“Will you marry me? ” 他又笑了, 是我认识他这么多年, 笑得最甜的一次。
“祝你成功啦。。”
“这次一定会!!”

目送他离开, 我想,这一次, 会成功吧。。
后来,晚上就收到他的sms, 只写着这一个字:掂!!
隔天再收到另一封:谢谢你的花,她高兴得哭了。
我回复他说:她哭,不是因为我的花,而是你的心意。

女生要的,其实很简单, 就一个真心,对她用心的男人。

男人啊。。你有多久没看见你心爱的女生,开心的笑容了?不用等求婚,偶尔也花点心思吧。。
提醒她,让她知道,你对她的好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