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 July, 2009

保护色

从来没有那么难过地,包一束花。

对他印象深刻,不是因为他有钱,而是他对那个女孩的细心。
很少男生,在买花的时候,会写下长长的寄语。
记得我曾经问过他: 为什么不亲口告诉她这些话?
他说:我想把说不出口的话, 寄放在花里面。
因为他,我开始发现,几乎每一个来买花的男生, 都有着温柔的表情。

那一天,我记得他穿着一身海蓝色的T-shirt, 配着一件典型的牛仔裤。
“今天想找什么花? ” 看见他走进来,我其实一点也不意外。
“想找绣球花。” 挂着笑容的脸,依旧温柔,却多了一份疲惫。
“想要什么颜色的呢?一般会有粉红或蓝色。”
“粉红吧。。她最爱的颜色。” 说起她的时候,他总是开心的。
“想配上什么花?”
“交给你去办。。”
“最重要漂亮,对吧?”不等他说完,我把话接下去说了。因为, 他总是这么说的。
“嗯。。一定要漂亮,这应该是我最后一次送她花了。” 忽然间,我发现他的脸上多了一份落寞。
“为什么是最后一次? ” 才问了出口,我就后悔了。 毕竟好像不太该问。
“因为她有男朋友了。。” 他笑了,是苦笑。
“对不起。” 我想,我不该问的。

我记得,这个男生, 前后大概跟我买了4 束花。

第一束,是玫瑰。 那一天,是女孩的生日;
他的寄语是:-
玫瑰的花香,是我给你生日的祝福。或许短暂,或许只有一天,却是真实的,满满的。
香水的花香,是我对你的心意。清淡,却一直都在你身边。
(女孩的生日礼物,是一瓶香水)

第二束,是向日葵。那一天,是女孩第一天上班的日子;
他的寄语是:-
生活的改变,从今天开始。 不管是康庄大道,还是蜿蜒的小路,都有我陪着你,就像阳光照射着向日葵。
我会一直在你身边,确保你永远都这么的灿烂。

第三束,是白合。 那一天, 是女孩不开心的日子;
他的寄语是:-
你的笑容,恰似
盛开的百合花, 看到的是高贵大方,感受到的,是优雅的香气,是一种让人开心起来的味道。
开心点吧。。因为我在想念着你的笑容。。。

第四束, 是七彩的非洲菊。那一天,是女孩在工作上得到表扬的日子;
他的寄语是:-
为你选了七个颜色的非洲菊,希望你天天都有好心情, 就像那七色的彩虹。

第五束, 就是绣球花。 我不晓得是什么日子,可是我知道,对他来说,决不是一个开心的日子。
他的寄语是:-
希望你幸福快乐。。。 
还有一首歌的歌词, 这首歌的名字叫做: 保护色。

我一直以为,他一直爱着的这个女孩,是他的女朋友。
今天我才知道, 他一直守护的这女孩,今天起,该让别的男生去守护了。

看着他离开的背影,我不懂他是抱着怎么样的心情去送这一束花。
可是,我却有说不出的无奈,为他的爱情感到心疼。

就像 “保护色” 这首歌。 很有feel,却不是一首开心的歌。


保护色--苏亦承

想对你说的让他先说了
从此只能猜测
你流泪是因为快乐

想要给你的他先给你了
从此只能负荷
寂寞和爱本来能分割

祝福你是我的保护色
专心扮演朋友的角色
在你们拥抱的那一刻
我心一分为二

欺骗你是我的保护色
甘心做个爱情的弱者
真爱不是就能逃的远远的
等待是我自责

路越走越曲折不能回头了
能伤害我的都是我爱的
还保护什么
还保护什么

祝福你是我的保护色
专心扮演朋友的角色
在你们拥抱的那一刻
我心一分为二

欺骗你是我的保护色
甘心做个爱情的弱者
真爱不是就能逃的远远的
等待是我自责

爱你是天责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